小瓜子

古惑仔乌鸦同人——乌鸦飞去有海的地方(26)破局

  26.破局

  雷耀扬轻蔑地笑着:“规矩,你乌鸦什么时候这么守规矩了?”

  司徒浩南接着道:“说到底还是你技不如人,东星五虎,你们占俩。虽然我看不惯你们的手段,但这么多人搞不定一个陈浩南,可真没用。”

  乌鸦眯着眼看向司徒浩南,冯宝贝用身体挡住乌鸦。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别冲动,他就想引上当。”

  “说到陈浩南,陈浩南真的这么厉害,能连杀的红兴和东星两位大佬?”

  “铜锣湾扛把子就这么厉害?”众人附声道。

  “大佬到底是怎么死的?到现在我们都没见到大佬的尸体,也没有尸检。你们俩不解释一下?”

  笑面虎连忙示意大家静一静:“大佬是被陈浩南的小弟偷袭的。我们第一时间就把大佬送到医院,但是大佬当时很抗拒。”把事推到一个死人身上,可真是死无对证。

  “那家强呢?他怎么不在大佬身边?”

  笑面虎面色一僵,家强是他和乌鸦将他骗走的。如果家强说出来,这可对他和乌鸦不利啊。

  家强突然跪在地上掩面而泣:“是我的错,我没有保护好老大。让山鸡他们得了手,不然大佬也不会死。”

  家强是大佬心腹,他的话众人还是信的。笑面虎松了一口气。还好家强傻。

  

  “诸位,别忘了我们是来干嘛的,我们来了这么久,还没有见到大佬的尸体呢。”在一旁的可乐突然出声提醒。

  众人的目光再次转移向了笑面虎与乌鸦。

  “看着我干嘛?我还能把大佬藏起来啊?”乌鸦摊摊手表示自己不知道。被众人盯着的笑面虎也表示自己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大哥已经火化了。”大嫂从楼上缓缓走下来,“平时你们大哥对你们也不薄,你们大哥还没下葬呢,就开始商量下家了?”

  “哪有,大嫂。我们是来商量,让大哥入土为安的。”

  众人齐齐向大嫂恭敬道:“大嫂。”

  大嫂款款走向冯宝贝,一边用手绢擦拭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一边握着冯宝贝的手。

  “人家一听到你们大佬出事,第一时间去找仇家报仇,你们呢?什么都没做,还在这里指责人家。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?”

  众人一听这话,也不好再说什么。笑面虎在内心狂喜,骆驼的尸体都没了,更不可能查出来是怎么死的。而且现在他站在道德的最高点这边。

  “大佬生前吩咐了,让乌鸦和笑面虎为他摔盆。他生前身边只有乌鸦和笑面虎,你们也不曾来看望他。他也不想在坟前看到你们,你们今天上完香就各回各家。”

  司徒浩南第一个出来反对,这是什么道理,这么明目张胆偏袒乌鸦!谁都知道明天来的都是东星的大人物,很可能影响到东星下一代掌门人的决定。让乌鸦摔盆,不就代表乌鸦是下一任东星掌门人。

  “大嫂,这话未免有些失真了?我们是想来看望大佬的,但大佬这些年在荷兰,他只带乌鸦和笑面虎。我们也没有机会在大佬面前露脸啊!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雷耀扬听他们在吵,心中有些烦闷,独自出来抽烟。不曾想,他看见一只“猫”蹑手蹑脚的跑到花园。边打电话,边祸害花园的花。不知电话那头是谁?让她的语气都变的撒娇起来。

  他堵在她回去的必经之路上,等待出现的时机。想到她被吓到的表情,一定很有趣。不出所料,果然很有趣。猫猫的耳朵都被吓了出来。

  冯宝贝被雷耀扬吓了一跳,本来心又很虚,雷耀扬不会是听见她说什么了吧?

  她还没来得及问,雷耀扬便开了口:“听说你进医院了?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  原来是这事,冯宝贝松了一口气:“已经好多了,谢谢关心。”

  雷耀扬撑着冯宝贝身后的柱子,将人困在身下,与冯宝贝对视:“为什么选择乌鸦?你喜欢他?他可是抛弃了你呀!”

  “什么啊!那次是误会,是我误会他了。”

  雷耀扬勾起嘴角:“你不知道男人嘴是骗人的吗?万一他骗你的呢?”

  “他不会骗我的!”

  “是因为他救了你?不要忘了,你是因为他才陷入危险的。如果你不和他在一起,那山鸡就不会威胁你。”

  雷耀扬见冯宝贝不说话,勾起她的脸。他想到刚才她护着乌鸦的样子,他很嫉妒,嫉妒为什么是乌鸦。明明他没有保护好她。他为什么心安理得的站在她身后,让她来保护他。

  “别跟乌鸦了......”跟我吧!我会保护你。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  “跟你吗?”乌鸦看到他俩暧昧的姿势眼睛都在冒火,一把把冯宝贝拽过来搂在怀里。“做梦吧你,除非我死了。”

  “雷耀扬,你还真是什么都抢啊?是不是我做什么你都就要跟着做一遍。”

  雷耀扬完全没有被捉奸的窘迫感,很从容的将手插在口袋里,“我在跟我的朋友——冯小姐讲话。”

  “朋友?呵,你认识他吗?”乌鸦很自信冯宝贝在今天之前不认识他。

  冯宝贝弱弱的举手:“我确实认识他。”

  乌鸦的眉头皱的都能夹死一只苍蝇。

  雷耀扬拍拍乌鸦的肩:“如果我告诉她你一直在骗她。你要的东西早就找到了,她还会留在你身边吗。”他不爽,乌鸦也别想好过。起码不能让乌鸦这么容易就骗走她。他太懂男人的想法了,太容易得到,容易不珍惜。

  今天夜里的苍蝇估计要死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天灰蒙蒙的,还下着雨,然而雨水也没有带走夏日的炎热,反而因为无风, 让人止不住的想用扇子驱散附着着地暑气。骆驼的遗像上面写着,骆府治丧 骆丙润先生千古 义合馆同人敬挽。旁放着他最爱喝酒摆成的酒塔,两边是纸扎的童男童女。乌鸦与笑面虎一众人披麻戴孝跪在旁边。

  若大的葬礼,宾客也无人说话,只听得蝉声一片。仿佛在等待大事的发生。

  黄sir早早的接到消息,带着一众警察,在丧礼的外面远远的守候。

  “长官,我们在这里跟那些人守在门口,好像傻瓜一样。”

  “这是私人的地方,乡巴佬怎么会跟你合作。”黄sri旁边年轻的小警员,心想还是太嫩了。

  “那我们现在做什么呢?”

  “看到那些大哥来呀!帮我拍照。”小警员听话的去拿照相机拍照,他不明白,怎么警察这么怂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客到一鞠躬,二鞠躬,三鞠躬。”

  “家属谢礼。”乌鸦等一众人,致谢。

  冯宝贝跟着众人围着棺材转圈,就听到乌鸦哭笑不得的声音,真是搞笑,那哪里是哭啊?分明是笑。

  “老知道他就不要回香港了,在荷兰多好。”

  “乌鸦,这回你可好了,白白捡了一个大便宜。”

  “全靠大哥帮忙呀。”笑面虎抱拳感谢。

  乌鸦一本正经道:“如果东星有我做老大,我保证兄弟们吃好的,穿好的,东星一定比以前好。”

  真是考验的演技呀,他可一定要忍住,不能笑啊!

  

  三联帮登场,主角三人团就混在,队伍中。冯宝贝想从人群中找陈浩南的踪影。可都是黑色的西装,穿的都一样,看不出来在哪。不知道小结巴怎么样了,今天有没有一起来。三联帮来了,红兴也不远了。大飞带着一众小弟说是来上香其实在找事。

  此时,天空响过一声闷雷

  “啊,他说他死的很冤的,他被人捅了呀!”

  “大飞,你他妈别捣乱呀!”笑面虎呵斥道。

  大飞摊摊手:“你今天这么多人,想平平安安可就难了。”

  “你告诉我,你想怎么样嘛?那我就慢慢给你算嘛。”

  “好呀!”

  柯志华突然开口:“我们三联帮是中立的,不过呢?后面这三个,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  他身后的小弟齐刷刷的站了起来,陈浩南等人走了出来。

  家强看到山鸡,激动的上前揪住他衣领:“你还敢来?”

  “卧槽,你说什么?谁看砍你大哥,你不知道?”

  牧师女儿林淑芬已经偷偷溜到了灵棚后面,轻车熟路的换了磁带。放录音让整个葬礼的人都听到笑面虎与基哥勾结,承认杀害天生与骆驼。

  山鸡抱着拳,得意的对众人说:“都听到了吧?”

  “这也算证据?法庭都不受理,录音带当证据。”

家强听到录音后,内心在摇摆质问道:“大哥,真是你们俩杀的。”

  乌鸦上来就给了家强大嘴巴子。笑面虎厉声道:“红兴希望我们内讧啊!”

  基哥一看形势不好,就立刻向陈浩南解释,都是自己不好。

  “你特么的,全是你惹的祸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嘛。”

  “基哥,我看干脆叫你墙头草好了。怎么左右摇摆的?”

  基哥为了表现自己让笑面虎认错。

  “我认什么?你们不要乱说,我们不会让你们看笑话的。对不对?”

  “对!”

  大飞揉了揉脖子道:“对什么对啊?这件事都搅成现在这样了,不继续下去,等下又说我Benz brake,办事不力。”

  “陈浩南,如果想帮你马子报仇,就认这个王八蛋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双方人马便打了起来。小弟炒起板凳就往对方身上招呼。葬礼瞬间乱成一团。现在是有仇的报仇,有怨的抱怨。小警察看着里面的情况,请求长官下命令。长官一句葬礼仪式正常,就将其打发了。

  “你以前不是很牛吗?”

  “我......”

  “现在知道红兴的厉害了吧?”

  一番打斗中,乌鸦想要找藏好的武器,然而武器已经被林淑芬拿走了。还将刀递到了陈浩南的手里。陈浩楠对着乌鸦一阵追砍。危机时刻,冯宝贝拉着乌鸦往后撤。陈浩南杀红了眼,找不到乌鸦,把被围攻的笑面虎捅了。

  乌鸦反手把冯宝贝推开:“你自己快走,这人太多,我顾不了你。”击退扑上来的马仔。

  冯宝贝不走,反而低语问道:“你后悔杀大佬吗?”

  乌鸦身体一滞,瞳孔一缩,:“那是他们在动摇军心。”

  面对接连不断的马仔,冯宝贝还是不动,沉默不语地看着乌鸦,乌鸦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撒谎的自己,将她置身于危险中的自己。乌鸦闭上眼睛,抵着她的额头:“我后悔了。”

  陈浩南杀了过来,对着乌鸦的背就是一砍。冯宝贝叹了口气,:“记得和大佬说对不起。”

  冯宝贝抽出刀,挡住陈浩南的攻击。一个上步劈刀,接着一个上不刺刀,四个接挑刀,逼退陈浩南。

  “你闪开,这是我和乌鸦的事。他杀了我大佬。”

  冯宝贝看向背后的乌鸦,对陈浩南说:“乌鸦今天我保了。”

  “我不打女人,而且你也打不过我。”

  “不试一试怎么知道?”冯宝贝又是一个上步劈刀,右肩往后一拉,一个刺刀,与陈浩南打了起来。

  乌鸦都看呆了,(⊙㉨⊙)他怎么不知道冯宝贝这么厉害?她什么时候会舞刀了?

  然而,女子与男子比力量,终究还是差一点。冯宝贝舞刀走背,反手一辟。大叫一声:“哥,你到底来不来?再不来,我就要死了!”

  乌鸦以为是在叫他帮忙,也好,要死一起死。准备给陈浩南一个偷袭,谁知冯宝贝一个横刀将其逼退。

此时大批警察涌入,手持盾牌与电击棍。遇到不服,还想打架的就是一棍,直接将其电晕。瞬间场面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“长官,您什么时候叫的外援啊!”小警察看看这场面,以为终于可以进去了。

  黄sri挺直了脖子:“我没叫外援。”

  一位身着西装,戴着无框眼镜的男人穿过人群漫步走来,地上的血水像是他的红毯,优雅又邪魅。仿佛刚才的喧闹与血腥,与他无关。

  “这位警官,有什么事吗?”陈浩南看着这位警官有些眼生。

  “我是警察保安科,这是我的证件。接到举报,这里以葬礼之名在进行白粉买卖。人赃并获,所以人全部带走。”

  “怎么?想冤枉人啊?”乌鸦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嚣张的警察。

  杨锦荣掏出一袋白粉塞到乌鸦怀里:“这样是不是好点?报告我们早就写好了,半公斤起码要做十年八载。”

  冯宝贝立马把白粉掏出来还给杨锦荣,对着他讨好的笑道:“二哥,你开玩笑的对不对。我们这次才小打小闹,哪里有白粉啊?”乌鸦瞪着眼,看向杨锦荣,这是他二舅哥?

  “请叫我杨警官。”杨锦荣用布擦了擦他眼镜:“全部带走。”

  参与此次葬礼的人员无一幸免,全部被拷走。(除了冯宝贝)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