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瓜子

古惑仔乌鸦同人——乌鸦飞去有海的地方(19)另一个自己

  乌鸦从荷兰回来,听阿泰说冯宝贝还没找到,气的又把桌子掀了,转身去拳馆发泄,留下一桌捧着碗大眼瞪小眼的小弟。

  冯宝贝这边,在杨锦荣家感觉良好,反正当人质她也当习惯了。一回生二回熟嘛。而且杨锦荣自称是自己二哥,对她很好了。头一次有家的感觉,就是少了阿泰在她耳边八卦。


  冯宝贝正吃着饭,对面的杨锦荣正在边喝茶边看报纸,无意间看到报纸上陈浩南杀死蒋天生以及洪兴八指叔,畏罪潜逃的消息。她一口饭喷了出来。

  “怎么了?吃慢点。”杨锦荣放下报纸,伸手递给冯宝贝纸巾。

  “没,没事。”冯宝贝拿起杯子猛喝一口,顺顺喉咙。

  真是没想到陈浩南是这种人,看着不像啊,还救过她,虽然是个误会。看着这么好的人,竟然能敢出这种欺师灭祖的事。这种事换了乌鸦,她一点也不奇怪。额,换了乌鸦,他真干的出来。不知道乌鸦在干嘛。她已经决定好跟杨锦荣去见他们的家人了,要和乌鸦当面说清楚。不过要偷偷的去,她怕二哥和乌鸦见面会直接把他抓了 

  

  这天,杨锦荣突然有任务,冯宝贝逮到机会自己偷偷出去。听阿泰说,乌鸦晚上和大佬在三悦饭店吃饭,冯宝贝准备去找乌鸦。正看到乌鸦和大佬从饭店走出来。与山鸡一群人打了个照面。

  笑面虎看清来人:“真是冤家路窄呀!”

  山鸡回怼道:“草泥马的,叽叽歪歪的说什么!”

  骆驼看山鸡有些眼熟,问笑面虎:“这些就是陈浩南的小弟啊?”

  “是啊,在元朗见过。”

  乌鸦指着山鸡的脸:“叫你们大哥不要躲啦,告诉他躲不掉的。我一定找得到他。”

  大天听不下去了:“你说什么!”上去就动手。双方人马有扭成一团。

  骆驼看着这群小子,训斥到:“别动,王八蛋,敢来这闹事,知不知道我是谁?”

  “我管你是谁。”包皮上去就是揍。

  山鸡超出腰里的大哥大,对着骆驼的面门就是一顿打,嘴上还说着:“干你玛德,去四。”

  冯宝贝看情况不妙,跑去旁边的街区找到两名警察。让他们赶紧去控制场面。

  “山鸡,有条子,快闪!”山鸡等人看到警察来了,立刻就跑。骆驼等人在警察的要求下,被强迫上了急救车。

  第二天,杨锦荣给冯宝贝约了心理医生。本来冯宝贝很抗拒,但见医生是一位大美女。温温柔柔的语气,让冯宝贝不自觉的,在指引下躺在舒服的沙发上昏睡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她不能好好的话?

  明明是普通的对话,在她的嘴里,我就是十恶不赦。

  她说让我休息,却转头说我懒惰。

  她说让我读书,却嫌我不能养家。

  她说让我社交,却说我无事可做。

  我,做错了什么。

  一张嘴便定下我的罪名。我仿佛永远得不到她的承认,即使别人说我像她,她也要极力否认。

  

  女声在冯宝贝耳边回荡,冯宝贝站在充满镜面的迷宫里,不停的奔跑,试图找到出口。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什么对什么是错,唯有小心行走,看她眼色,即便......被她说懦弱。

  她什么时候能承认我......

  

  冯宝贝从女声中感受到莫大的悲伤。她停下了脚步。看着镜中的自己,缓缓走向镜面,伸手去触碰镜面,猛的一推。

  她看到了另一个自己。

  冯宝贝被惊醒的,她想起来了。很奇怪,自己已经死了,死在一场全球性的疫情中,但又以另一种方式活了。她本来以为这里是无间道的世界,想到杨锦荣最后的结局,试图阻止杨锦荣进入警校。但阴差阳错,杨锦荣还是进入了警校。不知道为什么她越长大,前世的记忆就越模糊。感觉这个世界在排斥她,渐渐的她真的成为杨锦宝,而前世的她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  糟了,在她的记忆里,骆驼马上就要下线了,乌鸦也不远了。她该怎么办?经过杨锦荣的事,她明白了无论她带来的翅膀煽没煽动,命运的走向仍然在继续。

  乌鸦注定死亡吗?命运真的改变不了吗?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